Hail Drarry

【德哈】我丢失了我的英雄

流眼泪过多而亡

The Second Second:

早上睁眼的时候,半边床是冷的,德拉科坐起来,茫然地用目光巡视着房间。


“哈利?”


他喊着,然而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人回话,他只能困扰地挥动魔杖查看时间,抱怨着自己过于活跃的恋人一大早不知道跑到了什么地方去。


“也许又是去了韦斯莱家。”德拉科嘟囔着起了床,“我该出去走一走,添些魔药的材料,顺便接哈利回来——多比!”


一声炸响,多比出现在房间里。


“有什么吩咐,德拉科小少爷?”它围着一块精致整洁的茶巾,大眼睛不停地眨着。


“哈利有和你说他去哪儿了么?”德拉科一边穿衣服一边问,“韦斯莱家?还是去和什么人打魁地奇了?”他皱着眉想到一个可能,“不是又被丽塔·斯基特约了采访吧?我应该警告过那个女人不要再来打扰哈利。”


多比摇晃着他的脑袋。


“多比——多比不知道!哈利·波特什么都没对多比说过——多比——多比——”


“好了好了。”德拉科急急地挥手,“你再叫下去他要以为我又在苛待你了……我的早饭准备好了?”


“是的,德拉科小少爷!”多比看起来很高兴话题的转换,“要为您拿到房间来么?”


“拿来吧。”德拉科想了想,又改口到,“等下,我还是到餐厅去。”


多比鞠了个躬,消失了。


 


德拉科洗漱完毕走到餐厅,桌面上摆着热气腾腾的早餐,和一个记忆球。德拉科把记忆球捡起来把玩,想起一年级拿着隆巴顿的记忆球挑衅的事情。


那时候他们天真又幼稚,最后现实把所有那些属于孩子的东西都剥夺了,狰狞残酷贯彻哈利的人生,而德拉科认识这一点,是从六年级开始的。


白色的烟雾突然变成了红色,德拉科慢慢皱起眉,疑惑自己忘了什么。然后很快的,他意识到自己对着记忆球冥思苦想的样子像极了隆巴顿,他果断地放下了记忆球。


德拉科·马尔福还记得哈利·波特,那么如果遗忘了什么其他的小事,只能说明它们不那么重要。


他甚至记得这个记忆球是为了哈利买的,原因……原因……


德拉科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外套,准备出门了。


原因大概是为了纪念两人的初次交锋吧。


他想着。


反正都是和哈利有关的事情。


 


德拉科首先去了对角巷,在去购买魔药材料之前,他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被乔治·韦斯莱拦下了。


“嘿,马尔福!”乔治和他打招呼,“难得呀,这是去哪里?”


“买些魔药材料。”德拉科说,“之后要去你们家接哈利回来——他在你们家,是吧?”


“是吧。”乔治抿着嘴唇看了看他,“行吧,就这样,最起码你和我一样。”


德拉科随意摆了摆手算作告别,没再理会他。


谁和你一样呀。


他在心里恶狠狠地说。


我有哈利呢。


 


买完材料,德拉科又回了一趟马尔福庄园。他让多比把材料都整理好,站在门口想了一会儿自己为什么会把多比聘请了回来。


是的,聘请,固定的工资和假期,干得好还有奖金。


当然是为了哈利。


他对自己说。


哈利很喜欢多比,那么自己虽然不喜欢,也很喜欢。


“我再出去一趟,多比!”他大声地说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多比交代这么一句。然而这像是一种习惯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


德拉科在离开前皱起眉。


可是,这种出门前交代一声的习惯,应该是对着哈利的才是。


也许是多比那双绿眼睛让自己觉得亲切,它又和哈利关系那么好。


德拉科离开了马尔福庄园。


 


决定去韦斯莱家前,德拉科先去了一趟魔法部,找现任魔法部部长赫敏·格兰杰。


“绝对不能答应哈利的任职要求。”德拉科非常严肃地说,“战争结束才几年?我坚持他应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——格兰杰,这点上我相信你赞同我,你得站在我这一边。”


“是韦斯莱,要么就喊我赫敏。”赫敏叹息地看着他,“哈利昨天又提出要来魔法部工作了?”


“我知道他怎么想的,赫敏。”德拉科挥了挥手,“今天不又跑到陋居去了——哦,我等下就去接他。”


赫敏真的叹息了一声。


“我知道了,德拉科,你放心。”她说,“哈利不会来魔法部担任任何职位的,你放心。”


“再好不过了。”德拉科满意地点点头,离开了赫敏的部长办公室。他走时经过魔法部的大厅,大厅正中央金色的喷泉和战争时让人作呕的石像都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座高大的哈利·波特塑像,底座上写着“打败黑魔王的男孩儿,伟大的战争英雄,哈利·波特”。


德拉科嗤笑了一声,嘲笑这些人在伏地魔死后也称呼他为黑魔王,并很高兴自己在哈利的纠正下已经很长时间地称呼他为伏地魔。


你们的英雄现在是我一个人的。


他想着,高兴地离开了魔法部。


 


德拉科来到陋居,他礼貌地敲了门,韦斯莱夫人为他开了门。


“孩子,什么事?”韦斯莱夫人用掩藏着哀伤的眼神看着德拉科,这让德拉科觉得很不舒服。


“我来找哈利,夫人。”德拉科往屋子里看去,看到罗恩觑着门口,“喂,罗恩,哈利呢?”


“他——他已经回去了。”罗恩躲避着德拉科的视线,“早就回去了。”


德拉科挑着眉毛。


“回去了?”


“回去了。”金妮突然拍了拍一直站在门口的韦斯莱夫人的肩膀,代替她站在德拉科面前,“你……你真的很爱他,不是么?”她低语。


“这还用你说么?”德拉科不满地皱起眉,“既然哈利已经回去了,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
他告别,将陋居扔在身后,没听到韦斯莱一家之后的话。


“我们还要瞒着他多久?”


“不是我们……他自己要求被瞒着,他想这样欺骗自己。”


“我们帮不上忙。”


所有的哀伤的叹息都散在了风里,德拉科回到了马尔福庄园,哈利并没有回来。


 


天渐渐黑了,德拉科一个人坐在餐厅吃完晚饭,奇怪哈利怎么还没回来。他百无聊赖,用叉子敲了敲盘子,突然注意到桌子上又放着记忆球。


德拉科拿起了记忆球。


早上起来冷冰冰的半边床,没人睡过的平整的被单。


多比遮掩的态度。


乔治·韦斯莱的话语。


莫丽·韦斯莱的眼神。


赫敏·格兰杰的叹息。


罗恩·韦斯莱的躲避。


金妮·韦斯莱的问题。


魔法部大厅中央巨大的雕像,底座上那一行字下面还有一行……


记忆球里的白雾变换着形状,一点点变成红色。德拉科皱眉思考着,那行字他看到了,他告诉自己不要在意,他……


“1980.7.31——1998.5.2”。


他想起来了。


“打败黑魔王的男孩儿,伟大的战争英雄,哈利·波特”下面的一行,是哈利·波特的生卒年月日——他想起来了。


他想起伏地魔死亡的那一天,他的英雄也死了。两败俱伤无人幸存,活着的人为恶魔的死亡而高歌,为英雄的牺牲而哀伤。


他确实遗忘了最重要的事,遗忘了一个关于哈利的事实。


记忆球是为哈利买的,为了自己能记起哈利的死亡而买的。


他的英雄永远的丢失了,德拉科·马尔福找不回他的英雄了。


“多比。”他低唤了一声,战争前就被嘱咐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小精灵哭泣着出现在餐厅里。


“不,德拉科小少爷,求您了,不……”


“听话。”德拉科柔声说,“哈利说过要你听我的话,对不对?”


“哈利·波特不想您这样——”


“多比。”德拉科的声音沉下来,多比摇着脑袋举起手。魔法的光芒闪过,德拉科的眼神空洞起来,他麻木地起身,走回卧室,更衣,躺好。


当他睁眼,他会发现他的英雄丢失在新的一天,他会怀疑他的英雄又去了韦斯莱家或者魔法部部长的办公室,他会寻找,他找不到,他会记起,然后忘记。


他活在自己为自己编织的谎言里,想忘记不忍心,想牢记又没有勇气,一如当初漫长的暗恋岁月,想告白,却不敢露出一点端倪。


直到疼痛足够沉淀麻木,德拉科·马尔福可以生活在没有哈利·波特的日子为止。


 


清晨的阳光洒进房间,德拉科坐起来,茫然地拍了拍冰冷的半边床,目光巡视着房间。


“哈利?”


声音落在空荡处激起回响,无人应答。


 


——THE END

评论

热度(6171)

  1. 共4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